竞技风暴

六虎阐释贾秀全用兵有道:王大雷神勇 黄博文奇兵
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6年01月16日02:33 新浪体育
六虎阐释贾秀全用兵有道:王大雷神勇黄博文奇兵

王大雷(资料图片)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

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1点45,贾秀全率领的中国国青队在南非八国邀请赛决赛中90分钟3-1战胜东道主南非队夺得冠军,这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2006年夺得的第1个冠军。

  黎叔说:21世纪什么最宝贵——人才。同样在一支球队球员能力优劣也决定着成绩走向。U19中青队在南非八国青赛上捧得冠军,国青六虎精彩表现阐释了贾秀全用兵有道。

  王大雷

  来自大连的门将王大雷,在2004年亚少赛上就为国少队夺冠立下头功,经过秘鲁世少赛洗礼之后的王大雷更加成熟。作为门将王大雷活动范围大反应敏捷,经常能够作出精彩扑救,最大程度弥补着球队后防出现的漏洞。南非八国赛中青队五场比赛累积失四球,其中还有两个是点球,在决赛和东道主南非青年队对决最后时刻,王大雷扑出了对手一个点球,由此足以证明王大雷之于一支球队的意义,也为中青队夺冠增添了完美的句号。

  毛彪

  毛彪来自天津泰达队,已经成为泰达队征战中超联赛的超级板凳队员,2005年年初毛彪得到了前往德国巴特基辛根

留学的机会,此后虽然遗憾失去征战荷兰
世青赛
的机会,但作为一名前锋毛彪还是用不断的努力提高着自己。上赛季中超联赛毛彪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替补登场后精彩表现,本次随U19中青队参加南非八国赛,毛彪一扫备战期间的低迷状态,用三个进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,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莫桑比克青年队,毛彪连入两球,其中有一个小角度吊射得分,另以技术占有的非洲球员都咂舌不已。

  于海

  同样可以担任前锋的于海,被贾秀全安排在中场负责进攻策应。随着申思祁宏这批队员淡出,于海在上海国际队已经逐渐成为主力球员,联赛经验在中青队算是最丰富的队员。在和南非青年队决赛中,正是于海凭借着良好意识和身高优势门前头球抢点得分,为中青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。

  黄博文

  黄博文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重点培养青年球员之一,还是在杨祖武担任国安队教练组组长时,黄博文就获得了宝贵的联赛出场机会。作为中场球员他在传球方面胜出同龄球员,尤其是能够干净利落的处理球。国安队现任主教练沈祥福评价黄博文是“动脑子踢球”的队员。

 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垒塞内加尔,下半时32分钟,重压之下点球面前,来自北京国安的18岁小将黄博文居然敢打“勺子”。勺子点球是巨星托蒂的专利,这样惊世亥俗的举动应该是第一次在中国球员的身上出现!赛后,贾秀全认为,危机时刻敢想敢做,黄博文具备成为巨星的潜质。而国安主帅沈祥福也发出了“黄博文好样的”这样的感慨!

  刘建业

  凭着在中超联赛两个世界波远射,刘建业被视为沈阳金德队2005赛季最大发现。他的任意球和远射能力在中青队屈指可数,据他自己介绍,每次回家之后都要对着自家车库门射上500脚任意球,这样刻苦的年轻球员确实罕见。

  崔鹏

  崔鹏的名气在中青队算是最大的,参加过荷兰世青赛并有一个进球纪录。朱广沪的国家队集训都时常召集崔鹏,正当崔鹏跟随U19中青队在南非征战八国赛期间,最新一期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名单中也包括着他的名字,在山东

鲁能崔鹏也是最年轻的主力队员。似乎每个主教练都非常欣赏崔鹏,因此他也成为教练们争来抢去的“香饽饽”,奔跑积极,视野开阔,攻防兼备,这些特点注定了崔鹏日后将成为中国男足栋梁之材。

  (管峻)


发表评论

爱问(iAsk.com) 相关网页共约975,000篇。


 

评论】【体育沙龙】【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多种方式看新闻】【下载点点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 
 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会员注册 | 产品答疑

Copyright © 1996 - 2006 SINA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
版权所有 新浪网